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硒城街道:星夜抗疫路  速度与温度

2022年09月05日10:37 |
小字号

“入伍宣誓的时候,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虽然我不在部队了,但我的军人使命感依然在,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使命,也是责任。一声到,一生到!”开阳县硒城街道退役军人李太华铿锵道。他与街道其他四名退伍军人已经连转轴坚守了近20个小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测温扫码等工作。

开阳县硒城街道辖区爱心企业为星夜兼程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送来的银耳汤,他们只囫囵喝了两口,便埋头继续开展工作了。

开阳县硒城街道辖区爱心企业为星夜兼程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送来的银耳汤,他们只囫囵喝了两口,便埋头继续开展工作了。

“爱心企业为大家送来了爱心餐、跑步协会为大家送来了送姜汤和银耳汤啦!大家忙完了趁热吃哈!”

“做完核酸已经快凌晨1点了,我很疲惫,但我更心疼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

这些动人画面只是疫情当下开阳县众志成城星夜兼程抗击疫情的一角一瞥。

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阳县硒城街道是县城承载地,是开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难点。硒城街道干群同心、星夜兼程,以“三一法”极力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壁垒,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速度和温度。

硒城党员“一马当先”。硒城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迅速集结出动,街道居(村)党支部9个党员先锋队,街道、村以及非公职共101名中共党员积极奔赴抗“疫”第一线,履职尽责、尽忠职守,自觉担当起战斗员、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监督员,成为勇于担当的“逆行者”,防疫路上的“灯塔”,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

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

硒城群众“一呼百应”。秉承“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准则,充分发挥“四级联动”(由街道党工委发动居(村)党支部、居(村)党支部发动网格员、网格员发动群众)动员机制,辖区数万名群众云集响应,与党员联动,画出最大党群防疫“同心圆”,积极参加核酸检测,踊跃投身防疫宣传、消毒、检疫工作、投身于值守卡点和核酸检测点位的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和防疫捐助公益服务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辖区爱心企业为核酸检测点送爱心餐。

辖区爱心企业为核酸检测点送爱心餐。

硒城防控“一以贯之”。有效有序调度核酸检测力量,切实维护采样现场秩序,不断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量效率,街道党员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硒城街道指导各采集点在前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优化工作清单,完善任务细节,各检测点均科学设置了测温区、等待区、采样区等。核酸检测现场,各检测点负责人全程指挥,全体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公安、志愿者通力配合,组织群众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队采集核酸,同时做好医疗废弃物收集点规范设置,协助各采样点及时对接专业医疗废弃物处置机构及时转运,确保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日产日清。(文/图 周继)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在行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