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奋战“疫”线 “工”克时艰 工行贵州省分行在行动

2022年09月05日17:21 |
小字号

本轮贵阳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工行贵州省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金融保障服务工作,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

工行贵安分行紧急开辟金融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安新区工信局财政预算授权支付的业务需求。

工行贵安分行紧急开辟金融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安新区工信局财政预算授权支付的业务需求。

闻令而动  彰显工行速度

9月3日上午,工行贵州省分行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线上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工作,明确全行疫情防控由行长张卫东总体负责,各行领导、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具体做到“三个迅速”。即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向总行和监管部门沟通报告,在执行好属地化相关管理规定的同时,保障全行业务连续性。迅速向全行发出倡议书。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认真执行防疫各项要求,号召有条件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人员,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参与志愿活动。目前,辖内共有70余人主动请战,投身核酸检测、上门宣传等抗疫志愿服务中,为社区防疫线增添一抹“工行红”。迅速严控各类风险。按照“保生产、保运行”原则,保障生产信息系统稳定运行,做好应急测试和应急准备,核查全行基础设施、机房、网络关键设备设施及监控情况,加强生产运行技术支持。加强应急值班管理,抓好全行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控巡查以及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全行安全运营,严格防控好各类风险尤其是声誉风险。

工行贵州贵阳分行员工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号召,70余人自发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中,为社区防疫增添一抹温暖的工行红。

工行贵州贵阳分行员工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号召,70余人自发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中,为社区防疫增添一抹温暖的工行红。

齐心战“疫”  彰显工行温度

疫情当前,工行贵州省分行始终秉持“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服务宗旨,以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始终与您相伴同行。9月3日,由于贵阳市主要区域开展“三天两检”,城区几乎所有网点暂停对外营业。上午9点40分,工行贵阳中西支行接到某单位的电话,急需支取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由于单位账户属性,业务必须到网点柜台办理。在了解到事情的紧急性之后,该支行立即召集员工返岗,仅一个半小时,顺利完成支取工作。9月3日,辖内南明支行接到当地政府3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紧急支付指令,在网点停业情况下迅速组织人员到位,及时联系成都中心第一时间高效快捷完成资金划拨。

贵州省药品配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具备现代仓储配送能力的医药流通企业,承担应急药品及医用物资的配送职责。该公司为保障抗疫药品及防护物资的供应,急需一笔资金用于采购防护服、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瓶等。工行贵阳云岩支行在得知该公司有贷款需求后,立即报请省行,最终以总部融资方式在当天发放贷款3000万元,确保了该企业及时采购防疫物资。

9月4日,在接到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安新区工信局财政预算授权支付的业务需求后,工行贵安分行第一时间联系开辟金融绿色通道,在确保防疫措施充分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成功于当日夜间成功拨付应急资金280万至用款单位。

这些仅仅是工行贵州省分行建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的一个个缩影。针对需要线下办理的特殊业务,该行坚持特色特办、急事急办,坚持现场值守和线上值守相结合,确保关键岗位专人值守,保障各类运营中心、网点连续运作,实现快速审批、快速放款,争做“人民满意银行”。

在服务好客户的同时,注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员工关心关爱工作。省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省行现场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防疫物资、食堂食材等采买工作。对因静默管理或特殊情况被隔离的员工,多关心关注,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

工行贵州省分行全力保障某单位疫情防控应急资金支取工作。

工行贵州省分行全力保障某单位疫情防控应急资金支取工作。

发挥优势,彰显线上服务力度

连日来,为确保金融保供不间断,工行贵州省分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电话、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大力推广金融线上服务,同时针对中小微企业、商户等,广泛宣传“商户贷”、“抗疫贷”等产品,竭力帮助客户平稳渡过难关。妥善做好特殊时期客户特殊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网络金融服务优势,利用网银、服务e站、云网点、云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提供快捷便利的线上金融服务,具体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网银服务。积极引导、宣传、推广个人客户通过手机或网银办理业务,满足广大群众7*24小时服务需求。引导企业客户通过企业手机银行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办理U盾解冻和展期、账户管理、转账汇款、工资薪酬发放、银企对账、集团资金调拨、定期和通知存款、结售汇等多项业务。二是加强线上服务。持续加强云网点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广积极推广工行“云网点”“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服务平台,加大对平台开通电子账户、余额明细、开户行查询、生活缴费、微信余额变动提醒、证件有效期维护、咨询客服等多项日常金融服务的宣传。引导客户通过微信渠道便捷地查看网点服务信息、了解网点营业动态、办理日常业务。三是加强远程维护。充分发挥远程线上服务优势,积极运用远程银行中心、贵州分行数字化经营中心通过电话+文字+音视频服务渠道,运用自助+智能+人工服务方式,实现7*24小时业务办理、风险防控、服务提醒、音视频非接触服务,有效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及时做好知识库更新与维护,解决客户最紧急、最关心的金融服务问题。(图/文 沈道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