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募役镇:织好疫情防控“四张网”

2022年09月04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贵州省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镇宁县募役镇压实防疫主体责任,突出防控重点任务,干部职工到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志愿防疫活动,织密织牢防疫“四张网”,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镇平安办到吴胜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镇平安办到吴胜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织牢“组织网”,筑牢防疫“前沿哨”

募役镇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于9月2日晚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责任清单。要求综治办每日通报我镇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名单及核酸检测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及时掌握防疫落实情况,要求各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要求,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做到全面增强防控意识、全面消毒消杀、全员核酸检测“三个全面”,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力度。

泡桐村村干部入户排查返乡人员。

泡桐村村干部入户排查返乡人员。

织好“宣传网”,打好防疫“主动仗”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方式,转发官方最新防疫政策、防疫措施,减少外出流动。 通过宣传展板、入户到家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使用村广播循环播报“关于入黔人员健康监测的温馨提示”,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醒职工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桐上村疫情防控图片。

桐上村疫情防控图片。

织细“监督网”,拧紧防疫“安全阀”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带班领导、干部职工人员在岗。镇纪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工作纪律,紧盯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对重要信息上报不及时、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落实防疫要求等失职失责行为进行监督问责。

对客车进行消毒。

对客车进行消毒。

织厚“服务网”,架好防疫“连心桥”

努力同心齐抗疫,募役青年勇担当。组建志愿者团队,成立“党员先锋队”“抗疫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每组4人,助力疫情防控,到辖区各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聚集群众进行劝离工作,协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责任、展现青年担当。(文/图 罗大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