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黔南州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9月04日13: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惠水县于9月3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惠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当天上午,笔者在黔南经济学院采样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提醒学生保持间距并注意核酸检测事项,扫码、登记、采样……相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自接到紧急通知后,惠水医护人员、公安队伍、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干部、村干部以及志愿者等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相关准备及物资保障等工作。黔南州其他县(市)的医务人员也陆续到达惠水,支援惠水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独山援助惠水医疗队队长岑薇告诉笔者,他们2号晚上10点就接到通知,3号早上七点钟从独山出发,到了酒店安排好之后马上就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我在疫情防控现场主要是维护现场秩序,引导人民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杨光熙说。

“今天我们在这里做核酸检测,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涧桥小镇住户蔡回润说道。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惠水县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在发布的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通告中,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各镇(街道)及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统一组织安排,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到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家人可提前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同时,还要求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过程中不能交头接耳,随地吐痰。采样完毕后须立即返回居住处,不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须自觉居家观察,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图/文 陈胜刚、邵祥 、卢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