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乌当区税务局:助企纾困解难题 惠企利民促发展

2022年09月02日11:23 |
小字号

为帮助市场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今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职能职责,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

党建共建“聚力”,税企同行促发展

“税务工作人员送政策上门、现场解答涉税业务问题,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共建活动。”中航力源制造工艺部党支部书记腾海山说。

图为税企共建活动现场。李仕彬摄

图为税企共建活动现场。李仕彬摄

6月26日,乌当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联合市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中航力源制造工艺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章、促担当、优服务”税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措施,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把党建和解决税收工作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先后与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支部共建活动3次,以党建共建聚合力,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留抵退税“落袋”,企业发展添动能

“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和减税力度,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资金流动起来,我们也将在努力向现代商贸物流转变,助力本地农产品打开市场。”贵州瀑布冷链食品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丽华说。

图为与企业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座谈会。刘诚摄

图为与企业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座谈会。刘诚摄

贵州瀑布冷链食品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是一家集冷链农产品、冷藏食品、冷链物流、冷库租赁和市场管理为一体的公司,是中国冷链物流综合能力五十强企业。近年来,公司受疫情和经济大环境影响,人工费用、成本费用不同程度增加,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后,享受留抵退税一百多万元,有效解决了资金运转存难题。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经营运转面临较大资金压力问题,乌当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等活动,做到税收政策精准辅导,及时帮助300多户企业留抵退税“落袋”,有效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智慧税务“暖心”,办税服务享便利

“预约办服务真的很给力,我们只需要把资料交给税务局后回去等通知就可以了,很大程度地节约了我们的行政成本”。保利集团办税人员刘莉说。

保利集团下辖保利春天、保利公园、保利2020等房开公司,为减少进厅办理业务人数,避免人员大规模聚焦,乌当区税务局为保利集团提供预约服务,由集团办税人员统一收集办税资料,税务工作人员根据企业提供的交易户数资料来推断全部完结所需要的具体时间,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后再通知企业。今年7月份以来,共计受理保利集团预约服务14次,办理增量房交易申报共计200多次。

图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服务。罗雅心摄

图为纳税人提供预约办服务。罗雅心摄

今年以来,乌当区税务局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新期盼,持续推动各项服务制度落到实处,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延时服务、一对一服务,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等,营造了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石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