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卫健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22年09月02日14:25 |
小字号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贵州10名公务员、4个公务员集体获全国表彰。

自疫情暴发以来,云岩区卫健局上下团结一心,带领全区卫健系统集体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全力守护贵阳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区——云岩区卫生健康防线。

获奖证书。云岩区卫健局供图

获奖证书。云岩区卫健局供图

“对于卫生系统而言,就是要闻令而动,争当抗疫前线‘排头兵’和疫情防控‘守门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云岩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江萍表示。

“穿上白衣,我就是战士”。云岩区医护人员全体上阵,直扑一线,在做好日常诊疗的同时全力保障各监测点、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等部门运行。

2021年,云岩区共完成重点人员核酸检测148749人次,对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的1465名重点人员开展上门采样和健康监测。

获奖证书。云岩区卫健局供图 (2)

获奖证书。云岩区卫健局供图

2021年1月1日至今,共出动卫生监督员及卫生监督协管员20697人次,检查辖区医疗机构7643户次;2022年3月29日至4月6日,云岩区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辖区汪家湾区域和中山东路片区共开展5次区域核酸检测,通过定点检测、上门服务等方式覆盖群众18872人次。

在全区设置了20余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确保市民就近接种;统筹协调疫苗流动接种队为200余所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在全区设置了34个监管网格,对辖区612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实施全覆盖执法监管……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白衣天使”的付出,是“健康卫士”的奋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云岩区卫健局筑起一道道护卫生命的坚实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