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送水70余吨!花溪消防全力抗旱解民忧

2022年09月02日10:56 |
小字号

近日,花溪消防救援大队孟关消防救援站和青岩专职消防队接到消息,因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孟关改貌村、青岩达夯村水稻出现枯萎、群众饮水困难,两个救援站立即出动消防车前往送水。

在孟关改貌村,得知一些老人腿脚不便,且无子女在身边,救援人员主动帮助老人挑水到家中,缓解了村民近期的用水困难,消防救援队伍“亲民、利民、便民、爱民”的举动,得到了村民们一致称赞。

在青岩达夯村,由于持续高温天气,部分水稻出现枯萎,青岩专职消防队立即铺设水带干线进行喷洒灌溉,为水稻的生长充足“救命水”。

下一步,花溪消防将继续及时回应群众用水需求,加强水源调度管理,合理制定灌溉供水计划,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