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冯三镇:“志愿红”绘就乡村新底色

2022年09月02日09:0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治垃圾”宣传覆盖面,强化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开阳县冯三镇以“赶集日”契机,志愿者深入集镇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绘就乡村新底色。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嬢嬢,你看看这个垃圾分类宣传单,现在我们提倡垃圾要进行分类投放,了解一下。”赶集“志愿红”们向赶集的群众宣传垃圾分类。

发放垃圾分类资料。

发放垃圾分类资料。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农村“治垃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尤其是针对一些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减少群众乱投放垃圾造成水、土壤、植被等被污染的风险。

“垃圾分类重在人,要人人参与、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才是重中之重!”冯三镇村建负责人杜天俊说道。

“自从我们开展农村‘治垃圾’以来,共投放了120余套车载式垃圾箱,在各村居主干道路投放四分类垃圾桶共15套,60个。通过前期各类宣传及垃圾分类措施,现目前全镇一个月垃圾量减少15%,效果较为明显。”“治垃圾”工作人员李丽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召集志愿者10名,发放垃圾分类、法治、禁毒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持续开展农村“治垃圾”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变成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践行者,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图/文 姚皓)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