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35年山林纠纷  派出所2天化解

2022年09月02日10: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锦屏县公安局茅坪派出所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力度,把群众的事实实在在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民警走访查阅相关档案材料。

民警走访查阅相关档案材料。

8月30日上午,锦屏县茅坪镇新建村吴姓村民,来到锦屏县公安局茅坪派出所称:自己与同村龙姓村民在一地名叫冲南耳的地方存在林木纠纷,请派出所帮助解决。接报后,茅坪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到新建村开展走访调查,经过一天的调查和翻阅材料得知,纠纷地块系龙姓村民1986年取得林权证的地块,吴姓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此栽下林木,就此双方发生纠纷。

民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

民警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现场调解。

8月31日上午,茅坪派出所与新建村委组织双方到山场现场进行调解。经对双方疏导,各自做出了让步,最终达成协议,一起长达35年的林木纠纷得到成功化解,双方握手言和。(黔东南州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