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硒城街道: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2年09月02日18: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垃圾分类我先行,硒养开阳环境美……”“恭喜大姐答对了垃圾分类的提问,特奖励你纸巾一包!”小喇叭在响,宣传单在陆续发放,垃圾分类小题目在随机提问。这些都是9月1日,开阳县硒城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六块碑社区党总支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先锋带头行”主题党日活动的活动内容。

主题党日活动上,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主题党日活动上,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包含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宣传片观看、党费现场收缴,随后,党员干部走进大街小巷、群众家中,为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采取“纸质宣传+口头讲解”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一对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同时,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对于资源回收再利用、美化人居环境具有的深层次意义,提高群众的垃圾分类能力和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上,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主题党日活动上,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小区颜值更靓了,房前屋后更净了,垃圾分类更好了……今年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以组织融合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发展,走出了一条“组织领分类、党员教分类、居民能分类”的党建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路子。

3群众答对了垃圾分类提问,党员志愿者送上了一包纸巾作为赠品。3群众答对了垃圾分类提问,党员志愿者送上了一包纸巾作为赠品。

群众答对了垃圾分类提问,送上小礼品。

如何引导群众,把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转化为常态化行为习惯,进一步改善社区宜居环境?今年以来,硒城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实践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广者,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出现了可喜变化。

主题党日活动上现场收缴党费。

主题党日活动上现场收缴党费。

为做到服务下沉,硒城街道同时把“主题党日”作为党员的垃圾分类“服务日”,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增设垃圾分类知识课,由党员干部先学习,再进区入院逐户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桶边指导,帮助群众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该街道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实现了垃圾分类示范及入户走访全覆盖。

4对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对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观念的更新与习惯的养成,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此,硒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正是靠着党建引领助推垃圾分类精细化,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强大向心力、战斗力,让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蔚然成风。(图文均由开阳县硒城街道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