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医保要闻

黎平县医保局基层党建“四强化”促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01日09:1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医保局以“狠抓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党性教育,提升人才素养。以创造学习型党支部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制定《学习制度方案》,将业务学习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截至目前,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5次,召开党员大会6次,进行专题研讨4次,专题宣讲4次。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培训双重学,引导全体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医保服务方式创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狠抓工作作风。坚决执行党的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工作,制定《黎平县医疗保障局干部作风改革工作方案(试行)》《黎平县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双向选择、落岗再造”实施方案》等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开展常态化约谈1次,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5次,开展干部半年考核测评1次,进行绩效管理正负向加减分16人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是强化帮扶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印发《黎平县医保局关于明确局党组成员联系帮扶村工作的通知》,明确局党组成员分片联系负责帮扶工作,局党组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1次,就各村的驻村工作思路、村级发展计划的制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讨论,确保帮扶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到帮扶村开展大走访活动180人次,政策宣传走访群众1367人次,留存走访记录480条,解决实际困难问题7项,协助帮扶村规范建设党支部3个。

四是强化示范带动,提供优质服务。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驱并进、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49%,超额完成省州要求的目标任务;及时兑现医保待遇,全县累计住院6.81万人次,住院报销费用18732.52万元;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受理经办业务3573件次,收到政务服务“好差评”9551人次,好评率100%。(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