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100条背街小巷改造完成过半

2022年09月01日10:35 |
小字号

8月26日,在清镇市红树东方背街小巷改造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进行压实作业,原有的人行道已开始改建,排水系统正在修建……一片繁忙景象。

这是清镇市全力推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的生动缩影。现目前,在清镇市内的原玻璃厂、红树东方、转角落、新城路、医药工业园区等背街小巷的改造点每天有20多台机械设备、300多人施工人员加紧施工,改造内容包括路面改造工程、给排水工程、墙面改造工程、地下管网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无障碍设施工程等。

“自2022年6月施工以来,现已完成总体进度的52%。”清镇市2022年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幸国海说,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他们会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建设项目2022年10月31日全部完工。

在原玻璃厂背街小巷改造点,道路两旁的汽车整齐停放,崭新的沥青路在阳光照耀下令人心情舒畅,往日的坑洼裂纹已消失无踪,整条道路变得平平整整。

“以前这条路破损比较严重,下雨的时候到处都是积水,严重影响我们的出行。现在改造完,路面变宽了,也更平整了,我们住在这里更舒服了。”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健高兴地说。

据了解,清镇市为全力推动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将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列为2022年“十件实事”之一,对100条背街小巷进行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9269.98万元。(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耀家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