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秋修水利正当时 大洋溪水库施工建设忙

2022年09月01日15:49 |
小字号

连日来,在玉屏新店镇丙溪村与皂角坪街道铁家溪村交界处的大洋溪水库正在有序地忙碌中,钻孔机和挖掘机正伸长手臂各司其职地忙碌着,工人师傅们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武器”——弯钩,在水库边坡上绑扎钢丝编织边坡防护钢丝网。

大洋溪水库一角。

大洋溪水库一角。

“在这里做这个钢筋绑扎已经十几天了,每天要做100多个平方的面积。现在这个天气比较炎热,施工方也比较人性化,在时间上做了相应地调整,避开气温最高的时间段工作,以防我们中暑。”正在边坡上绑扎钢筋的工人余阳喜笑着说,做这个钢筋绑扎已经十余年了,所以对于如何快速和牢固的绑扎钢筋早已总结了一套自己的方法。余阳喜一边介绍着,一边忙碌着,只见他左手穿插钢丝条,右手用弯钩勾住穿过的钢丝条,顺时针旋转几次,不到4秒的时间便绑扎好了其中一个“节点”。

大洋溪水库一角。

大洋溪水库一角。

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地身影和机器的轰鸣声编织出了属于这个季节最美的音符。

导流洞。

导流洞。

大洋溪项目现场负责人万奇林介绍说:“目前已完成了水库主体工程的40%,自开工建设以来大洋溪水库项目已完成了大坝导流洞建设、左右坝肩灌浆一期支护和重力墩施工,同时边坡支护已完成50%。现正在对未完成的边坡支护进行施工,下一步将对下河床施工做准备,方便后期大坝填注,大坝全体工程预计2023年12月底全部完成。”

施工现场一角。

施工现场一角。

大洋溪水库作为玉屏县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利工程。该水库建成后的正常蓄水位493.00m,最大坝高50.0m(含1m垫层),总库容153万m³,兴利库容125.02万m³,可解决新店镇集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和沿线灌区灌溉供水。(图/文 李平、黄乐、文政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