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农贸市场换新颜 “小市场”体现“大文明”

2022年09月01日15:26 |
小字号

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6月,福泉市以金鑫农贸市场为试点,启动了农贸市场提质升级改造项目,以旧貌换新颜,给市民带来了舒适的购物环境,成为福泉文明城市创建中最鲜活的缩影。

近日,笔者走进金鑫农贸市场,干净的瓷砖地面、整洁有序的摊位、整齐摆放的菜品;分区合理、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经营户顾卫说:“以前经常因为早上鲜肉上市,会有一些血水流出来,造成地面湿滑,现在经过改造之后,管道和水沟也规范了,加上保洁人员处理及时,我觉得比较好。”

今年6月,福润公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70万元启动了金鑫农贸市场提质升级改造项目,对市场内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包括地面重新铺设通体防滑砖、商铺和摊位招牌统一规划、布置、设置公益性摊位、增设便民休息座椅和安装便民饮水机、安装触摸式电子显示屏等方面,让顾客在农贸市场买得舒心放心。目前,整个市场已完成全面改造。

经营户王历猛说:“农贸市场经过改造后,变得非常的干净整洁,干货区、鲜肉区、蔬菜区等区域非常明显。市场是市民的大菜园,我们经营户应当做到诚信经营,欢迎大家到金鑫农贸市场来采购。”

“小市场”体现“大文明”。提质升级改造的金鑫农贸市场,不仅改善了顾客的购物体验,也提升了市场经营户的满意度。

顾客陈万刚说:“现在金鑫农贸市场增加了便民饮水机,免费对我们开放,还有休息的椅子,大家走累了,还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农贸市场的卫生方面也很好,我很喜欢到这里采买东西。”

经营户冯高菊说:“我爱人是退伍军人,农贸市场给我提供了特色专柜,我只需要交一点卫生费就行,非常感谢。”

据市场管理人员介绍,为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改造后的市场增加了“原生态农产品平价专区”,并增设了座椅,为流动商贩提供了便利,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流动商贩吴家江说:“我从凤山过来卖点小东西,现在有板凳坐,还有水喝,很方便。”

如今的金鑫农贸市场,既有“烟火气”,又有“文明风”,不仅布局合理、硬软件设施完善,同时还配备了专业检测设备和检测人员,每天对市场内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检测,并把卫生清洁工作做到精细化,做到“日日大扫除,周周大消毒”,让市场绽放文明之花。  

福润公共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王莉宣说:“作为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者,我们将始终以提高市场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经营活动与管理秩序为努力方向,不断促进农贸市场可持续发展,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