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爱心助学行善举 情系学子暖人心

2022年09月01日15:25 |
小字号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新的学期来临之际,福泉市爱心奖学助学的潮流接续不断,一个个暖心的关怀、一份份爱心助学金和奖学金接连送到了学子们手中,托起了他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圆梦之路。

8月30日,福泉市举行2022年“基层统战·重教兴学”助学奖学发放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冉隆贵,副市长杨欣、市新联会会员代表、爱心民营企业代表、受资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家为28名今年考取大学的困难学生和成绩优异学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奖学金。

冉隆贵说,“基层统战·重教兴学”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爱心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乡贤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支持,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积极助力福泉教育发展。同时也寄语受助学生,希望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坚定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信念,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学成归来反哺家乡,共同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

受助学生王雪梅说:“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将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关爱,我也将铭记这份关爱,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在奋力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广泛凝聚各方磅礴力量,扎实推进“基层统战·重教兴学”活动,截止8月29日,共募集到资金82.5万元,资助学生260名,其中全市各乡镇(街道)385名乡贤人士捐资61.8万元,资助学生170人。

8月29日,福泉市举行“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大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共青团福泉市委与贵州习酒公司代表为5名困难家庭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团市委和习酒公司代表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心怀感恩,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感恩父母、立志成才的动力,并为他们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2022年福泉市共有7名困难学子获得“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大学助学金,将由共青团福泉市委通过“银行卡直通车”的形式统一发放。

受助学生李元说:“我深刻体会到爱心资助是激励学生自立自强,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