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开展2022年军地森林灭火救灾演练

2022年09月01日14: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提高森林扑火队伍实战水平,8月31日上午,荔波县武装部、县林业局联合组织县中医院、县民兵应急连、玉屏街道、朝阳镇、甲良镇等单位应急人员50余人在县人武部大院开展军地森林灭火救灾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通过模拟从发生火灾、集结队伍、火灾扑灭到伤情救援等多个环节有序开展。同时就如何正确使用风力灭火机、油锯等扑火机具对全体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扑火队员的火灾扑救技能和防火意识,让扑火队员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荔波县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原则,组建了1支县级消防救援队伍20人,8支乡镇级半专业扑火队伍共240人,94支村级半专业扑火队伍共1880人,与4230名生态护林员密切配合,并强化配备各类扑火装备,及时有效处置各类森林火情,近年来全县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了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