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要闻

省公路局召开2022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调度会

2022年09月01日15:4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调度养护工程实施进度,推进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8月26日,省公路局在贵阳召开2022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调度会。省公路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黄俊,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琴,省公路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公路管理局分管领导、养路工程科负责人,省公路建设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养普通国省道养护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养护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持续加强日常养护管理、规范推进养护工程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下步工作打算与建议。

黄俊指出,与会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找准关键问题,确保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状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公路局要形成定期、高规格的养护工作调度机制,围绕养护主责主业,以交通运输部关于高质量养护管理要求为指引,以高标准迎“国评”为“指挥棒”,不断推进“养护决策科学化、养护管理制度化、养护作业标准化、养护工程精准化、养护生产绿色化、桥隧养护规范化”,推进普通国省道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四新”主攻“四化”重大战略实施。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确保公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舒琴要求与会各单位坚持目标导向,有力推进养护工程实施,加快养护资金支付,有效提升资金执行率。切实提高养护科学决策水平,强化各类监测、检测数据的决策分析和科学决策成果应用,共同推动形成数据驱动型养护科学决策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养护区域化管理工作、提升桥隧管理水平,推进养护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加快推进养护工程前期工作,为2023年预算申报工作打下基础。

会上,遵义公路管理局、都匀公路管理局、毕节公路管理局分别围绕桥梁养护、日常养护区域化、隧道养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公路建养集团就普通国省道养护生产任务实施情况作现场工作汇报,省公路局相关处室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