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贵州思南:农机帮忙 坝区水稻呈“丰”景

2022年08月31日15:55 |
小字号

谷子从打谷机中输送到群众的家什里。

谷子从打谷机中输送到群众的家什里。

8月29日,在思南县合朋溪镇旧场坝坝区水稻进入收割期,大小收割机涌入田间地头忙着收割稻谷,老农们三三两两聚在田边抽旱烟,等着装稻谷回家。

据了解,合朋溪镇旧场坝坝区得雄滩水库灌溉之便,2021年又实施了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部分地势较高的地方,该镇抗旱救灾工作队还开展了抗旱救灾活动,所以尽管高温干旱天气持续了四十多天,但对该坝区水稻的影响甚微,丰收已成定局。一到收割期,大小收割机蜂涌而至,争着抢着来分享这丰收的喜悦。

收获的谷子从收割机中机械输送装袋。

收获的谷子从收割机中机械输送装袋。

“我家今天收割的水稻约1亩,按照约定的机收价格为200元,如果像以前那样人工收割,要请3个人费时一大早上,200元根本花不下来,并且机收的谷子非常干净、粒粒精壮,很是划算。”合朋溪镇凉水清村尧湾组群众刘正和一边把刚刚收割的谷子装进袋子里,一边告诉笔者。

水稻机收现场。

水稻机收现场。

在一旁群众刘正刚闻言道:“现在都是些老头在家,打谷子是个力气活,如果让务工的青年人回家帮收更加得不偿失。现在有了农机帮忙,方便多了。”(图/文 吴勇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