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到福泉市第五中学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2年08月31日08:36 |
小字号

渐行秋声近,夏去气犹清。8月30日,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到福泉市第五中学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起点要有新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推动福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罗恩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昌晓辉,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金山街道、润泉集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黄桂林先后来到福泉市第五中学体育场、教学楼、报告厅、宿舍楼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新生军训、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开学工作情况,并就学校招生、师资配备、下步学校工作开展等方面与学校班子成员及教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福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有效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水平。福泉市第五中学就是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期间规划新建的一所初级中学,也是促进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五中学于2021年11月动工建设,仅用十个月时间全部建设完成,8月29日,来自全市的2800余名学生踏入新校园,成为学校第一批学生。新学校、新起点,第五中学的建成使用,让广大乡村学生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享受到了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

调研中,黄桂林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加强思想重视,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要加大力度完善校园建设,努力建设环境优美整洁、文化氛围浓厚的美丽校园,为全市广大师生营造舒心、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黄桂林强调,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起点要有新目标。要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信心和决心,高度重视社会对五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关心和关切,充分理解家长对教育、对学校的期待和要求,进一步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做到思想上一抓就紧、工作上一抓就紧、学习上一抓就紧,努力办出一所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学校。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突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始终牢记“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精心教书、潜心育人,千方百计提质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桂林要求,要坚持“改革强校、质量立校、文化兴校”,突出教学相长,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习惯上下功夫,教师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不断强化自我学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抓在手上,培育校园精神、强化校园制度、塑造学生灵魂,让校风更好、学风更浓、作风更正。

黄桂林强调,全市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为学校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共同朝着福泉教育“三年大提质、五年大进步”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奋力跑出福泉教育“加速度”,助推福泉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快步奔向强富美的幸福源泉。(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