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群众饮用水和灌溉水

2022年08月31日14:23 |
小字号

7月以来,南明区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旱情形势严峻。为降低旱情对群众饮用水、农业生产用水的影响,南明区水务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旱情,多措并举保供水。

在保障群众饮用水方面:南明区水务局积极协调北控水务南明、经开分公司和乌当城乡水务公司,加强对供水管网的巡查检查,对群众饮用水管网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城乡供水正常;加强节水宣传,增强群众节约用水意识。目前,南明区范围内供水能力均能满足群众需求。

在保障农业用水方面:南明区水务局根据天气预报情况,提前预判,强化辖区水利工程蓄水保水能力。辖区内有水库(石笋水库)1座,山塘2座,可蓄水224.7万立方米,实蓄水215.04万立方米。旱情发生以来,通过石笋水库调水近10万立方米,应急铺设灌溉用水管网3000余米,缓解永乐乡1500余亩水果、蔬菜灌溉用水问题。在日常调水工作中,加强与消防、综合执法局的信息沟通,备足供水送水设备,进一步完善石笋水库应急用水调度计划,根据旱情发展趋势,适时启动应急响应,保障辖区农业灌溉用水。

下一步,南明区水务局将进一步增强旱情监测的及时性、有效性、针对性,做好抗大旱、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做好水利工程调度,抓好临时降雨蓄水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科学调配、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抗旱作用,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