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交警开展“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31日14:11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宣传工作,从源头上管控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南明交警二中队以“摆摊设点”的方式走进青云市集开展“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市民参与“酒精测试体验”。

市民参与“酒精测试体验”。

活动现场,民警邀请喝酒后的市民参与“酒精测试体验”,并抛出“酒后驾驶如何处罚”“酒精测试浓度多少为酒驾、醉驾”“酒后驾驶的危害有哪些”等问题互动,同时,以身边典型事故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逆行、超员、超速、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文明有序出行。

参与活动的市民领到礼品。

参与活动的市民领到礼品。

“这安全头盔看上去不错,警官,咋卖啊?”看到摊位上摆着安全头盔,一个小伙想给自己买一个。“不要钱,免费送!”现场民警告知,市民只要在现场“拒绝酒驾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并打卡拍照分享至朋友圈即可免费领取。此外,现场还有雨伞、抽纸、口罩等免费小礼品。

参与活动的市民拍照留念。

参与活动的市民拍照留念。

“这种宣传方式真好,原来只知道喝酒开车危险,处罚严重,但不知道酒驾、醉驾后期成本这么高,南明交警的主题宣传活动不仅让我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还领取到免费礼品,真好!”刚刚领取了礼品的李先生说。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免费赠送精美礼品2000余份,被3000余市民“围观”并给予好评。参与互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还会劝导朋友和家人拒绝酒驾、醉驾,共筑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文/图 陈洋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