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交警:“三个聚焦”精准施策  不断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2022年08月31日21:42 |
小字号

交通出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交通出行体验的好坏直接关系人民的幸福感。近期,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聚焦“大力开展堵点治理工作、严格查缉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帮助解决群众求助问题”等三个重点,精准施策,不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1 二铺路口各个方向均增设了左转弯车道

二铺路口各个方向均增设了左转弯车道。

具体工作中,该局对辖区易堵路段进行摸排,采取“一点一策”的方式,按照路面交通流量变化拟定治堵保畅方案,为群众提供畅通的交通通行环境。 

在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二铺路口、金融城路口、麒龙商务港路口等区域,周围有众多商圈、住宅、办公楼及车站码头,人流车流量较多,路口通行压力远超实际交通承载能力,在高峰时段极易产生拥堵。

2 金融城路口交通出行井然有序

金融城路口交通出行井然有序。

为有效缓解各重要路段拥堵情况,交管部门从治堵工作开展以来,利用在路口增设左转车道、现场部署警力疏导、取消部分路面停车位、启用“智慧潮汐机器人”、根据车流变化情况对红绿灯配时进行优化等举措,大幅提升了有关路口的通行效率,有效避免“因堵致乱、越乱越堵”的情况发生,“刷新”了市民交通出行体验。

3 观山湖交警查处交通违停车辆

观山湖交警查处交通违停车辆。

“以前在阳关大道和同城大道的交叉路口,平时要十多分钟才能通过,特别堵,遇上早晚高峰更是拥堵严重,现在基本上一个红绿灯就可以通过,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在麒龙商务港路口,路过该路段的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说。

今年2月底,在“铁腕治堵”后的第一个学期开学日,校园周边交通状况也得到了不少家长肯定。北师大附小学生家长丁明洁说:“以前孩子上学路上车多,现在道路畅通很多。”此外,交管部门还对城市主次干道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僵尸车”依法依规进行清理,全面盘活公共停车位资源,有效提高了公共停车位资源利用率。

4 智慧潮汐机器人可根据早晚高峰通行情况,变更车道数量

智慧潮汐机器人可根据早晚高峰通行情况,变更车道数量。

为精准发力“治堵”,观山湖交警还通过“鹰眼+铁骑”开展有关工作,走进农村、社区播放交通安全电影等形式,入户走访,收集群众期盼解决的交通问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目前已在观山湖区各社区、村寨播放电影60余场次。

路好走了,还要走得更安全。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出行安全,该局还定期在辖区各路段开展酒驾查缉工作,在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交警部门也法理分明,注重柔性执法。

5 姚某酒后驾车被查获

姚某酒后驾车被查获。

7月的一天,驾驶员姚某因着急送生病女儿去医院治疗,不惜铤而走险、酒后驾车。执勤民警将其查获后,没有第一时间对他进行处罚,而是先派人驾车将他女儿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姚某接受批评教育后也保证以后一定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7 交警帮女子垫付过路费

交警帮女子垫付过路费。

除了完成好酒驾查缉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等“分内事”外,交警也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如其来的“分外工作”。每当在群众遇到困难报警寻求帮助时,交警部门也会积极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服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落实省、市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同时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调整公交接驳现状交通,对公交站牌实施“港湾式”改造,消除公交进站时对道路的影响,持续推进观山湖区堵点治理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守护好群众的出行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图 郝涌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