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贵州思南:“志愿红”抗旱解民忧

2022年08月30日13:50 |
小字号

“大伙加油干,一会管道接好了,就能给柚子‘解渴’了……”志愿者们一边忙着和消防员连接引水管道一边给同伴们加油打气。

贵州思南:“志愿红”抗旱解民忧。

“志愿红”抗旱解民忧。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为了有效应对旱情,共青团思南县委、县消防大队携手思南县邵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邵家桥镇武装部在邵家桥镇珠池坝村柚子产业基地开展“旱情不止·鏖战不停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水来了,我们的柚子就有望丰收了,感谢消防员和志愿者们为我们解决用水难题。”柚子基地负责人邓万进激动地说道。活动中,志愿者、消防员和民兵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敢挑重担,彰显责任担当,纷纷撸起袖子,合理利用现有水源,用水枪对柚子树进行洒水灌溉,让备受旱情煎熬的柚子“解了渴”。

志愿者在浇灌柚子。

志愿者在浇灌柚子。

一张张笑脸,一抹抹“志愿红”,成为乡村一道靓丽风景。虽然每一次浇灌下来,志愿者、消防员和民兵们都汗流浃背,但当看见被水浸润的柚子时,他们就干劲十足。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用水55吨,有效纾解了珠池坝村近1000亩柚子的浇灌难题。志愿者们用身体力行,为抗旱贡献一份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之花,在抗旱救灾的第一线竞相绽放。

接下来,思南将继续密切关注旱情,知民所需,解民所难,同时做好节水用水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共同形成抗旱救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图/文 杨利、文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