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党员一线显担当 奋力抗旱保民生

2022年08月30日10:27 |
小字号

连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给农业生产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造成了一定影响,三都县当地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前谋划,通过寻找新水源点、组织送水队等有效措施攻坚克难,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正常。

画面中,护水队员们正在海拔1100米的尧人山上的新水源点开展清淤、去渣、水管管护工作,将山泉水输送到21公里外的排烧大寨,确保正常供水。

三都县三合街道拉揽村排烧大寨坐落在海拔近900米的山顶上,现居住有358户1586人,为了避免遇到干旱天气造成缺水,今年初,村支两委及驻村帮扶干部未雨绸缪,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加快饮水提质工程建设,成功将新水源点的山泉水引进群众家中。

据了解,此次排烧大寨饮水提质工程建设,铺设内径8厘米的管道14千米,有效保障了人畜饮水安全。

在海拔1200米的大河镇丰乐村拉央寨,得知干旱少雨天气已经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活用水,当地党员干部变身“送水志愿者”入户送水。

面对当前的干旱形势,三都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群众积极应对。通过节水、送水、调水、增雨、蓄水等多举措缓解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难题。(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周忠能、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