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大会暨2022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

2022年08月30日10:06 |
小字号

8月27日,碧江区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大会暨2022年度考核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全市年度综合考核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去年考核工作,部署今年考核工作。

区委书记、区长高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放鸣、区政协主席付君、区四家班子其他领导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宋选文主持。

会上,宋选文通报了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乡村振兴局3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委领导对被评为“第一等次”的单位代表进行了颁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使出“闯”的干劲、拿出“抢”的状态、保持“干”的激情,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要正确看待成绩和差距,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决心。碧江在全省综合考核成绩中获“第一等次”,位居30个I类区(县)第9位,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要深刻认识实施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自身存在问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拿出强有力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2022年各项指标提质进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认真对标对表考核指标,强化监测分析、找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奋力推动跨越发展、努力实现赶超进位。要在“政治素质考察”上持续用力。要严守政治底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牢记党纪国法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高效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债务风险、意识形态等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党建工作成效考核”上狠下功夫。紧扣上级党建考核指标体系,结合碧江实际,按照“可操作、能执行、易考核”要求,聚焦薄弱环节,抓住关键领域,突出特色和亮点,增强指标针对性和精准性,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在“高质量发展考核”上精准发力。把做好高质量考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好考核成果,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完善“考人”“考事”相结合的考核体系,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做到真考真用、以考促干、以考促效、以考促优。要优化考核管理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或敷衍塞责的单位及个人要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影响、严重后果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要精准运用考核成果。注重在考核中识别干部、监督干部、发现干部、培养干部,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执行力,切实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争做担当作为表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做到问题不迁就、困难不回避、责任不推诿,拿出“大胆试、大胆闯”的勇气与魄力,拿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的胆识与担当,切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区属学校、区医疗机构代表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 滔、何朝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