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年08月30日10:23 |
小字号

8月28日,福泉市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州安全稳定工作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压力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更加精准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副书记梁宁,市委常委李沛福、冯发金、冉隆贵、欧家坤、杨智、翟建新、罗恩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维护稳定工作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及“打非治违”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上,黄桂林指出,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推动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快步奔向幸福源泉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首位。要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和政治考验,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如履薄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动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在福泉落地落细落实,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群众更安宁。

黄桂林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围绕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线、杜绝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信访维稳可稳可控、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高度警惕各类灾害事故等方面,用实招、出重拳,精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把“六个必须”贯穿工作始终,坚决做到“八个严防”,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黄桂林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主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责、严肃问责”的责任体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生突然事件能够迅速妥善处置;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对标“战时”要求、保持“战时”状态、拿出“战时”作风、严守“战时”纪律,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进一步严肃安全稳定工作纪律,敢于“亮剑”、敢于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福泉的安全稳定和谐支持全州、全省、全国的安全稳定大局,以良好工作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桂林强调,7月以来,全市持续高温少雨,全市上下要全力抓好抗旱保丰收工作,力保农业丰收和民生安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严防因持续干旱引发森林火灾,以及短时强降雨天气导致突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做到广泛宣传、科学避灾、有效减灾,确保全面防控、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