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新学期新起点 云岩区各学校“花式”迎开学

2022年08月30日14:59 |
小字号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八月,云岩区各学校正式迎来开学季,经过一个暑假的休整,孩子们重返久违的校园。全区各学校多形式迎接新学期,用满满仪式感欢迎学生们的到来。

贵阳市实验小学未来方舟分校。

贵阳市实验小学未来方舟分校。

贵阳市实验小学未来方舟分校

身着汉服、叩拜恩师、朱砂启智、击鼓鸣志……8月29日,贵阳市实验小学未来方舟分校499名一年级新生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这也是他们人生的“开笔礼”。

贵阳市实验幼儿园总园

8月29日,贵阳市实验幼儿园总园邀请云岩公安分局民警为孩子们举行升旗仪式,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

贵阳市实验幼儿园总园

贵阳市实验幼儿园总园。

“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民警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旗台,在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贵阳市省府路小学

8月29日,贵阳市省府路小学邀请交警走进校园,以“交通安全伴我行 文明行动记心中——安全教育第一课”为主题,为一年级新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贵阳市省府路小学

贵阳市省府路小学。

“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不随意穿马路、闯红灯。”一年级12班的徐芊语说,要争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学生。

贵阳市安井学校

干净整洁的校服、缤纷色彩的气球,昂然向上的精神面貌……8月29日,贵阳市安井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学典礼。一年级的新生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欢迎下踏入校门,拥抱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贵阳市安井学校

贵阳市安井学校。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的老师以及校园吉祥物“荣融”早早地在校门口欢迎入学新生。用相机为学子们拍下独一无二的“学生证”,让学子们记住这特别的一天。(图/文 吴悦月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