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一农贸市场改造后亮相,市民直呼“更美,更好逛”

2022年08月30日16:14 |
小字号

在经过两个月改造提升后, 8月27日,南明区凤凰路农贸市场在一片锣鼓喧嚣中隆重开业,让市民买菜有了新体验。

市民挑选商品。

市民挑选商品。

走进农贸市场,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赏心悦目,商品摆放整齐、业态布局优化、垃圾分类规范……以前农贸市场内“脏乱差”现象消失了,市民正在挑选心仪的菜品。

农贸市场内干净整洁。

农贸市场内干净整洁。

一大早,徐阿姨就和家人推着小车前往农贸市场买菜。她说,“改造提升后的新市场空气好、地方大、选择多,更美,更好逛。”

经营户把蔬菜摆放整齐。

经营户把蔬菜摆放整齐。

在市场内经营蔬菜摊的梁女士说,改造提升后的市场管理很规范,市民都是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场。而且客流量有所增加,她的摊位开业一小时卖出200多斤蔬菜。

凤凰路农贸市场始建于1999年,于2000年投入使用,市场基础设施老旧、空置率高、产品单一、管理制度不健全,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买菜需求。

据市场管理方——贵州农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红介绍,经过改造提升后的凤凰路农贸市场占地面积916平方米,共设有店面22个、摊位32个,涵盖蔬菜、水果、肉类、冻品、水产等11个业态,商品种类进一步丰富;市场内音频、视频、监控、火灾自动报警等智慧系统齐全;垃圾分类更加规范,市场方先引导经营户对垃圾进行分类,再对各经营户预分类的垃圾进行收集、处理,既提升经营户环境卫生意识,也保障市场干净整洁;市场进一步落实食品溯源、食品安全重要措施,每天抽样检测商品15次以上,并公示检测结果,让大家放心购买,安心消费。

小市场,大民生。凤凰路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只是南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一个缩影。今年,南明区立足实际,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17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通过完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强化规范管理,推进商业和管理模式创新,打造“爽爽贵阳 惠民菜场”公共服务新品牌,为广大市民、经营户提供更加干净、舒适的购物、经营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