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迎战高温“烤”验南明区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2022年08月30日09:45 |
小字号

为防止永乐乡、小碧乡旱情蔓延,连日来,南明区多部门积极行动,凝心聚力迎战高温“烤”验,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对菜地进行灌溉。

对菜地进行灌溉。

为应对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区、乡、村农技人员下沉指导抗旱,并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属地乡采取消防车运水抗旱、抽水浇灌、消防栓开闸放水等多种举措,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生产用水。同时,积极协调贵州武警机动支队、中铁八局、贵州柯国俊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积极到乡村支援抗旱保收。在政府的引导和组织下,很多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积极购买设备投身抗旱一线,有效防止旱情蔓延。

贵州武警机动支队参与抗旱保收2

贵州武警机动支队参与抗旱保收。

对旱情严重地块,该区采取“一地块多方案”形式,实地核查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抗旱措施,指导农户从周边水塘、沟渠、水窖抽水运水灌溉农作物,并对果园、田块进行保墒、保湿。针对水塘村尖山葡萄基地受旱的情况,村集体和合作社共同出资20万元,铺设管道到各地块,确保抗旱灌溉用水。

近期,南明区、乡、村农技人员共下沉指导200余人次,组织农户500余人次参与抗旱,营造了“干部带头干、农户主动干、上下一起干”的良好气氛。(文/图 文永超、吴劲楠、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