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22年08月30日09:43 |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生产责任和风险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南明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和属地办事处,对兴关、新华、太慈、花果园等片区餐饮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餐饮企业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违规使用三通管道、是否配备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展开。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企业146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500余份,发现安全隐患155处,未安装燃气报警器30余家。针对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企业,检查组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持续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不定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督促企业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肖骥、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