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县委办(县档案局)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暨档案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年08月30日09:08 |
小字号

8月25日上午,印江县委办(县档案局)在县委二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暨档案安全工作推进会。县委办分管领导、县档案馆班子成员、县委办档案管理科全体同志、县从事档案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对档案工作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行业标准——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则(第1部分)》《国家档案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铜仁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等,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档案日常检查情况;3家档案服务外包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档案服务外包企业要依法依规办事、守牢安全底线;要组织公司内部员工加强学习培训,与员工签订保密协议,确保不失密、不泄密;要开展自查,对办公场所、人员情况、设施设备开展排查,并将排查情况报县档案局。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保密责任意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档案法规、政策规定、保密纪律等学习,与公司全体档案工作人员层层签订责任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按照《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开展业务,落实“八防”措施等,确保档案信息和实体绝对安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县档案局要会同县档案馆、县保密等部门,不定期地对档案外包服务企业的资质、人员、工作场所、设施设备、加工软件及业务流程等开展检查,杜绝当“甩手掌柜”“一包了之”。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县档案局、档案馆要切实履职,做到依法履职、依法管档,给予档案服务外包企业更多关心、支持。档案服务外包企业要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法律规定、遵守公序良俗,营造良性竞争氛围,严禁恶性竞争,捕风捉影举报。(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