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督查督办局多措并举保民生

2022年08月30日09:59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抗旱形势陡然严峻,抗旱救灾刻不容缓,保粮稳产迫在眉睫。铜仁市督查督办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抗旱救灾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坚决扛起抗旱救灾重大政治责任,及时研究部署抗旱救灾工作,加强抗旱工作力量,精准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抗旱保民生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安排部署。8月17日全市抗旱保丰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市督查督办局第一时间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进行传达学习,并召开局领导班子会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从局机关行政办公经费中解决15000元,用于帮扶联系村当前急需的各项抗旱救灾支出,以解基层燃眉之急。

二是紧盯重点难点,深入开展督查督办。8月19日至23日,市督查督办局组建工作组,围绕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干部作风和工作成效等方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松桃、思南、德江、印江、沿河、碧江、万山、江口、石阡9个区(县)18个乡镇31个村(社区)开展抗旱保丰收暗访督查,精准督促指导各地认真落实各项抗旱救灾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聚焦旱情民情,扎实开展帮扶指导。8月22日至23日,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碧江区川硐街道板栗园村、六龙山乡牛场村,松桃县盘石镇过洲村开展调研帮扶,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受灾、人畜饮水保障、灾情统计和保险理赔等情况。叮嘱驻村干部和村支三委要始终把群众饮水安全摆在抗旱救灾工作的首位,想方设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要及时开展动态摸底排查,精准统计受灾人数和受灾程度,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救助,坚决防止因旱因灾返贫致贫;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宣传引导,严防森林火灾等事故发生。(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