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发放首笔线上“肉牛产业链”贷

2022年08月2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成功发放首笔线上“肉牛产业链”贷。

图2:该行聚力金融科技,以线上贷款助力乡村更美、农业更强。

该行聚力金融科技,以线上贷款助力乡村更美、农业更强。

壮了生产筋骨,强了发展信心,鼓了振兴钱袋。在平塘县通州镇肉牛养殖场内,“哞哞”的牛叫声不绝于耳,拿到10万元贷款的陈先生奔波于棚舍间。他笑着说:“多亏了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为我买进牛仔解决了大难题,看着牛仔一天天长大,明年的收入有了保障。”

图1:该行工作人员走访肉牛养殖户,调研产业集群情况。

该行工作人员走访肉牛养殖户,调研产业集群情况。

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平塘县支行立足本地资源和资源禀赋,坚持市场导向,结合农户‘短、少、频、快、急’的资金需求,引导发展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有利于形成肉牛产业链规模化发展,提升肉牛产业链各环节经济带动效应。”

针对农村金融创新不足、产品相对单一、服务可获得性不强的特点,邮储银行黔南州分行坚持邮储金融科技成果转化,深入下沉金融科技,依托金融服务场景建设,满足农村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提升农民发展信心。

该行表示,将聚焦黔南州乡村振兴实施战略,进一步厘清金融科技与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破解农村信息孤岛壁垒,打通农村金融供给“最后一公里”,激发乡村振兴金融需求,助力形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格局。(文/图 李维、陈锡坤)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