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9人获刑!三都县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宣判

2022年08月29日09:45 |
小字号

8月25日,三都县法院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9起刑事案件进行集中宣判,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缓刑、拘役、有期徒刑等刑罚。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宣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参与庭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庭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三都县法院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配强配齐工作专班,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依法快审快判、从严惩处,确保精准发力、有力打击,充分发挥了审判职能,坚持依法审理,严厉打击破坏社会安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对犯罪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以切实的举措和审判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定有序社会环境的期待,有效推进平安三都建设。集中宣判阶段性地展示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及平安三都建设取得的实效,不仅彰显了法律权威,震慑了犯罪分子,还起到了普法宣传的目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据了解,“百日行动”相关刑事案件,案件类型包含但不限于九类:涉黑涉恶、打非治违、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涉枪涉爆、涉黄赌毒、严重侵犯人身权利犯罪、严重侵财犯罪、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犯罪。自三都县法院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已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9件,充分发挥了刑事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陆大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