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区开展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田间测产

2022年08月29日09:30 |
小字号

近日,在铜仁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碧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全区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进行田间测产。

据悉,开展田间测产是检验新技术栽培玉米、大豆产量及效益的重要手段,为今后扩大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科学依据。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是利用玉米大豆耐阴耐密遗传特性和生物学特性差异组合套种,充分提升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实现一地双收。本次玉米、大豆测产涉及川硐坝区和瓦屋坝区两个种植示范点。农技专家通过种植模式(即两行玉米+三行大豆)、面积丈量、称重、产品折率、多点加权平均等方式测算玉米、大豆平均产量。经检测,川硐坝区玉米最高亩产632.76公斤、大豆128.57公斤。瓦屋坝区玉米最高亩产551.46公斤、大豆112.2公斤,实现了当季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大豆的目标。

据悉,碧江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面积共10000亩,目前相继进入成熟期。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对全区玉米、大豆进行田间测产。(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曾珍、崔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