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黔西市锦绣街道:田间地头找水源  抗旱保收出重拳

2022年08月29日16:44 |
小字号

7月下旬以来,黔西市持续高温少雨,截至目前无有效降雨,全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锦绣街道始终将民生放在第一位,为确保农作物丰收、保障民用水源,锦绣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带领干群深入田间地头寻找水源,全力抗旱保收稳民生。

浇灌土地。

浇灌土地。

受天气影响,锦绣街道辖区内各处水源水位持续下降,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确保农作物不减产、群众有水喝,锦绣街道成立以党工书记为组长的抗旱保收工作专班,带领干部和群众开展“田间地头找水源”行动,深入田间地头找水源、解旱情,迅速深入抗旱一线,着力解决当前持续干旱情况下农民的“急、愁、难、盼”问题,有效有力精准应对旱情,帮助农民抗旱保收。

组织群众抽水灌溉农田。

组织群众抽水灌溉农田。

通过干群的不懈努力,共在社区找到8个水源点,其中饮用水源点2个,灌溉用水水源点6个。找到水源点后,协调动用抽水10台(套),架设引水管道16000余米,发动群众引水灌溉农田。各社区多数农田得到了灌溉,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经济损失,田间地头一片欢呼声。

下一步,锦绣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的抗旱保收和保障居民饮用水的投入,积极争取抗旱保收和民用水源水利工程,精确调度各社区的抗旱保收工作,强化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配,全力以赴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图/文 何明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