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纳雍:开学季消防安全培训进课堂

2022年08月29日16:42 |
小字号

近日,纳雍县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员到纳雍八中,为师生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共筑师生安全“防火墙”,搭建师生安全“防护网”。

在消防应急演练现场,通过模拟火场,疏散学生到避险场所,让学生掌握火灾中逃生、自救知识。

消防工作者给学生讲消防知识。

消防工作者给学生讲消防知识。

消防员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四个步骤——“提、拔、握、压”,边讲边示范,并让师生上台亲自感受和使用,强调了灭火器的生命仅11秒,且用且珍惜。

学生在使用灭火器。

学生在使用灭火器。

应急演练结束后,学生来到学校录播室,初一(11)班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这里举行。主题班会上,老师通过播放校园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学生在听老师讲消防知识。

学生在听老师讲消防知识。

“通过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我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拨打119求救电话,懂得了如何应对火灾以及如何自救。”纳雍八中初一(11)班学生冷静月说。(图/文 王晓婧、蒙芸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