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奖励直达!云岩区发放首笔“治厕”补助金

2022年08月29日14:53 |
小字号

“改厕完工后仅两周时间,政府就把补助金发下来了,我们不仅用上了新厕所还领到了钱,好得很!”村民易明仙看着手上贴有自己名字的补助金信封,显得格外高兴。

8月26日,云岩区金关街道金关村为首批完成旱厕改造的10户村民发放了19000元“治厕”补助金,这也是全区“治厕”补助金的首次发放。

“我们修厕所,政府还发补贴,政策真是好。”“新厕所干净又好用。”在现场,领到补助金的村民都很兴奋,大家对“治厕”工作称赞不已。

“自‘治厕’工作开展以来,金关街道把‘治厕’工作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旱厕改造,让农村厕所‘一块木板两块砖,三尺栅栏围四边’的旧面貌彻底改变。”金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村支“两委”均成立了“治厕”工作领导组和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确保“治厕”工作落地落实。

据悉,在“治厕”工作开展前期,金关街道“治厕”工作专班带头利用广播、群众坝坝会、入户宣讲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将“治厕”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群众从“我想改”转变为“我要改”,自愿申报参与“厕所革命”。同时,在厕所改建前,由村支“两委”组织群众召开协商会、坝坝会、户主会,切实摸清情况,按照“一户一厕”原则高效推进,并对完成改厕的群众按照“先建后补、验收合格”原则进行补助和奖励。

“首批改厕结束后,效果很好,村民们亲眼看到了成效,参与的热情就更高了。”金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关街道将组织首批完成改厕的村户建立“治厕”先锋队,让大家现身说法、传授经验,形成一户带动多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快辖区“治厕”工作步伐。(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