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成功化解近千万元民间借贷纠纷 云岩区诉前调解显成效​

2022年08月29日14:52 |
小字号

近日,云岩区人民法院利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将一起标的额为95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化解在诉前。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是云岩区人民法院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以来,首次成功化解的近千万标的额的案件,且仅用半日时间就让双方当事人就达成了调解协议,既节省了当事人近4万元诉讼费,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也守住了当事人之间的情谊。

据悉,被申请人甲公司因资金困难向申请人杨某借款,被申请人袁某、乙公司为本次借款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并于2018年5月22日签订了《保证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金额为人民币壹仟万元整,借款期限为2018年11月21日还款。后又于2020年11月20日签订《补充协议》将还款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借款人甲公司未按合同约定归还上述全部款项,尚欠950万元借款本金未还,杨某遂起诉至云岩区人民法院要求借款人偿还借款并要求保证人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云岩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案情后向杨某释明诉前调解不收费、速度快、可执行的优势,经当事人各方同意后,将案件委派至省工商联合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经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有效调解协议,根据双方当事人的申请,云岩区人民法院对该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这起标的额为近千万元的纠纷最终圆满化解。

该案的顺利化解只是云岩区人民法院诉源治理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云岩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和深化诉源治理的成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