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萌娃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2022年08月29日15:22 |
小字号

萌娃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萌娃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控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倾力打造新学期“平安校园”新局面。

活动中,消防讲解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并通过亲身体验乘坐消防车、使用灭火器等方式,近距离了解消防工作,学习消防知识。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消防队员,今天我有幸来到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车,体验灭火器,感受到了消防叔叔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平坝区实验小学学生方文柏说。

萌娃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萌娃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体验“火焰蓝”。

本次消防体验参观学习活动,使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除隐患”的思维理念,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 通过参观,小朋友更真切全面地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我们平坝消防救援大队将坚持常态化的开放,欢迎更多的学生走进消防,体验消防,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平坝区消防救援大队平引路消防救援站分队长江凯说。(图/文 陈勇、江群勤、刘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