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碧江:开展消防安全大演练大培训大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29日16: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避免火灾事故发生,铜仁市碧江区锦江街道采取“一案一整改一警示”模式,掀起消防安全大演练大培训大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连日来,锦江街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由联系村(社区)领导牵头,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本辖区学校、商铺、物业公司、居民等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为期一周实现了12个村(社区)全覆盖。消防培训主要通过警示宣传、案例分析、实操演练方式进行,详细讲解生产生活中各种火灾隐患、火灾报警和逃生知识,教授家庭火灾风险防范措施;实操演练,主要通过先示范后实操的方式,让参加演练的人员亲身体验如何用灭火器扑救火灾及遇险时人员如何疏散逃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火灾强大的破坏力及火情发生后正确处置的重要性,实操演练既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实战能力。”参训人员纷纷点赞叫好。截至目前,锦江街道共开展消防演练20余场,惠及群众2500余人。

下一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定期组织辖区学校、商铺、物业公司、居民开展消防演练,持续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责任感。(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