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2022年08月27日18: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都匀8月27日电(王秀芳)8月27日,2022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黔南州都匀足球小镇开赛。

本次邀请赛为八人制足球赛,设男子U12(小学组)和女子U12(小学组)两个组别,来自贵州、广西、云南、陕西、山西、湖南、湖北、甘肃、江西9个省(区)的20支参赛队伍、237名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拼。

作为助力中西部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现中西部地区县域青少年崭新风貌的高规格足球赛事,本次邀请赛除进行足球赛事比拼外,还专门设置爱国主义教育和乡村振兴成果展示环节。赛事期间,还将组织各参赛队前往平塘中国天眼开展科普教育,以期通过寓教于乐方式,将科普、爱国主义教育与足球比赛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以体育人。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帮扶办主任张怡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化国家体育总局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公安部及中西部各省间的交流合作,同心协力推进中西部地区青少年体育、青少年足球事业不断发展,携手并肩致力于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事业蓬勃进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