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猴场镇:全力应对高温少雨天气

2022年08月26日14:24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瓮安县持续晴热少雨天气,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响。猴场镇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应对不良天气,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受天气影响,猴场镇多地农作物生产、人畜饮水困难。猴场镇组织政府专职消防队猴场分队队员,每天往返为旱情严重地区送水,将水送到各村(社区)的蓄水点,缓解当地群众用水难的问题。

“当时我们煮饭的水都成困难了,后来我们向政府反映了情况,第二天政府就派消防队的给我们送饮用水来了,这次已经是第四次了。”瓮安县猴场镇松平社区村民陈朝建说。

干旱天气给农作物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为及时挽救处于干旱状态下的农作物,政府专职消防队猴场分队持续开展送水下乡助农抗旱。

在村民犹廷洪的玉米地里,消防员正手握水枪浇灌玉米,有了消防员的帮助,犹廷洪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

猴场镇农户犹廷洪说:“我大概种得有一百多亩苞谷,今年瓮安全县遇到这种大旱,全靠消防队的每天帮我浇灌一下我的损失要小得多,今年受损大概是三四十亩,如果没得他们浇灌的话最低可能损失在八十亩以上,还是非常感谢他们。”

连日来,瓮安县专职消防队猴场分队队长雷林与同事每天一早就装水上车,开始了一天的送水工作。即使烈日炎炎,雷林和同事依然没有一声怨言,大家都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下一步,猴场镇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大力抓好抗旱工作,保民生、保生产,确保平稳度过旱期,全力确保粮食安全。(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李航、韦东良、卢泰铭)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