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组织对水上游乐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2022年08月26日10:11 |
小字号

为做好水上游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消除新业态安全生产监管盲区,近日,三都县安委办组织召开水上游乐场所安全检查工作研讨会议,制定检查清单,对全县水上游乐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当天,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谭书刚带队,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镇(街道)有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到达普安镇高硐村多宝莱游乐园、凤羽街道欢乐水上世界、凤羽街道沁春园游乐场,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普安镇高硐村多宝莱游乐园、凤羽街道欢乐水上世界、凤羽街道沁春园游乐场存在未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安全员未持证上岗及安全员人数不够;未制定应急预案;通行滑梯出水口设计不规范;救生衣、救生圈、救生杆未按照规定地方存放;周边未设置警示标识;戏水区周边未设置观察台;取水源未通过水质检查报告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开展问题整改。

检查组强调,针对水上游乐园场所等新业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和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认真抓好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仁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