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严密组织 精心部署 安全有序保开学

2022年08月26日10:26 |
小字号

 又是一年开学季,带着对新学校建设的关心和对全市教育发展的关切,8月25日凌晨,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深入福泉市第五中学现场督查项目收尾工程进度。他强调,教育是民生之基、国之根本,学校建设更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百年事业,要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严密组织,精心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五中项目收尾工作,力争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安全有序保开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家坤,副市长杨欣及市教育局、金山街道、润泉公司等有关(单位)部门、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参加。 

走进福泉市第五中学,数百名工人分散在操场、教学楼、实验楼等地加班加点地作业,挖掘机、塔吊等大型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在做好施工防噪、防尘的情况下,整个工程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的收尾,力争打造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以高品质的校园环境迎接老师和学生的到来。黄桂林走进综合楼、报告厅、体育场等地,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学校建设收尾及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黄桂林对有关部门、业主方、施工单位一心一意做工程、全心全意为教育的高度责任感表示肯定,对一线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福泉市第五中学作为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是福泉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教育资源规划新建的一所初级中学。眼下,秋季开学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五中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校要有新气象、新环境要有新目标、新起点要有新要求,不辜负学生和家长对教育的新期待。

黄桂林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学校建设是加快补齐教育硬件短板的基础工程,是适应城市快速发展、破解区域学位紧缺的有效途径,也是为民办实事、满足群众教育需求的具体举措。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着力破解学校建设中的难点问题,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做到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和环保关,全力以赴做好工程收尾、收口工作,确保学校如期顺利开学,切实满足城镇化建设需要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有效整合优化学校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做好学校后续附属工程,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以新姿态应对新挑战。

黄桂林强调,要严密组织、精心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同时,要不断完善校园安全各项制度,开展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努力为师生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持续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以硬作风锤炼硬担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推动福泉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让全市人民快步奔向幸福源泉。(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