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纳雍:烤烟收购开仓了

2022年08月26日17:54 |
小字号

毕节纳雍烤烟收购开仓了。

毕节纳雍烤烟收购开仓了。

一大早,纳雍县龙场镇烤烟收购站就排起了长队,烟农们载着一车车金灿灿的烟叶,从各个村赶至这里。收购站内,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对烟叶进行搬运、挑选、质检、分级、定价、过秤、捆装,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自8月中旬开始,纳雍县龙场镇烤烟收购点就开仓收购烟叶。为保障烟农权益,增强他们发展烤烟产业的信心,烟草站临聘工作人员60余人在收购烤烟前,对烟农进行专业化收购业务培训,全面规范收购流程,让烟农安全有序进行烟叶销售。

“收购烟草我们肯定会按照国家规定,保质保量收购,同时也会兼顾好百姓利益,科学分类,精准定级,让烟农切实享受到自己劳动所带来的收益。”龙场镇烟叶收购站站长陈余林说。

据了解,近年来,纳雍县龙场镇以现代优质烟草产业为统领,以优良品质为核心,激发市场活力和竞争力,引导烟农提高种植技术,转变烟叶生产方式,推进烟叶产业提质升级,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烤烟从育苗到移栽、从烟叶采摘到入烤房和烟仓,都能带动群众就业,也能带动烟农增收。在烤烟种植之前,龙场镇已经全部按户签订了种植收购协议,今年龙场镇烤烟种植面积5900亩,涉及全镇12个村,比去年多400余亩。”龙场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成俊说。(图/文 邹阳、钟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