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余庆县公安局交巡中心持续发力重拳整治城乡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

2022年08月26日09:49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扎实做好夏末秋初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切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连日来,余庆县公安局交巡中心持续开展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强化路控  持续严查交通违法

专项整治中,交巡中心紧紧围绕“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以“减量控大”为抓手,针对夏末秋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特点,以降事故为工作目标,结合辖区城乡道路安全形势,科学安排警力,以早、中、晚出行高峰为重点管控时段,在县城中心、城郊结合部、乡镇集镇路口等重要路段加强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方式,持续开展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突出违法行为整治,严查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随意穿插掉头、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乱停乱放、不佩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处罚,营造高压严管氛围。

加强宣传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执勤民警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还对过往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辖区近期发生的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为例,详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发生事故后产生的严重后果,教育广大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陋习,做到文明参与交通。

规范执法 维护公安良好形象

民警在查处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时,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轻微违法行为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执法过程中按照要求佩戴单警装备、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等装备,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杜绝执法方式简单化、对待群众冷硬横,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

自8月中旬以来,共查处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各类违法行为1256起,未戴安全头盔801起,逆向行驶17起,拖移违法车辆68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下步,余庆公安将持续加强路面治理管控力度,全力做好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余庆公安、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