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开通“桥头堡”就业“直通车”

2022年08月26日17:51 |
小字号

直通车。

直通车。

8月24日,骄阳似火,黎平县19名外出务工群众充满着激情和希望,在欢声笑语中踏上了前往务工目的地的列车。

此次,黎平县开通就业直通车开展有组织输出活动,由政府补贴车费,通过专车“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19名劳动力到广东省佛山市、浙江省金华市等城市务工。

“前两天,在招聘会上签订了佛山工厂务工协议,没想到今天政府就安排了专车、专列从家门口送我们到工厂门口。”前往佛山务工的吴万美一边拉着行李一边高兴地说:“真的要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就业,还负责输送。”

为抓住八月黄金就业期,黎平县先后开展佛山市•黎平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直播招聘活动、黎平县•禅城区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尽可能实现有就业意愿劳动力充分就业。

“在疫情期间,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实属不易,真的要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我到岗位后一定努力工作,爱岗敬业……”赴广东省佛山市务工的王凯亮说。

“我们不仅要把人员送得出去、还要留得下来、过得好,我们将对输出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及时为他们提供培训、就业、维权、关爱等保障服务,让外出人员安心、家人放心。”黎平县就业局局长石留昌说。

为确保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三类家庭”未就业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黎平县多方筹集就业资源、打通就业渠道,以提升技能为基础,以实现就业为目的,在摸清底数、政策宣传、技能培训、搭建平台、就业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多措并举通过劳务输出促进外出人员稳岗就业。今年来,全县累计外出务工3.721万人,其中有组织劳务输出2.7395万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无负担”免费包专厢、专列等方式输出务工人员260余名。(图/文 王建芳、杨先玺、姚进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