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召开推进“四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8月26日09:08 |
小字号

8月23日,新蒲新区召开推进“四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和遵义市推进“四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盯目标补短板,狠抓落实提质效,奋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出席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以及区党工委、区管委会、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领导出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龚小松主持。

会议指出,推进“四化”建设,是事关新区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当前,新区与全省、全市一样,发展的差距在“四化”、潜力在“四化”、空间也在“四化”,唯有牢牢把握“四化”这个主抓手,才能精准发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工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之策、长远之策,围绕工业项目促投资、新增规模企业数抓培育、规上工业增加值抓发展,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条,推动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按照“以人为本、以产带城、产城融合”的思路,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城镇“四改”,持续激活房地产市场,着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着力推进农业项目投资建设,加大农业市场主体培育,进一步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积极促进农民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增收。要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持续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推动业态升级、提振旅游消费、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效益。

会议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未开工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成熟项目抓入库,谋划项目抓转化”的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重点区域和龙头企业,在创新招商方法、完善招商机制、建强招商队伍、增强招商吸引力、紧盯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奋力实现产业大招商新突破。要牢固树立“抓争资争项就是抓发展机遇、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争资争项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大“跑省进厅”力度,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要夯实要素保障,牢固树立“土地跟着项目走”理念,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和急需项目用地需求,提前介入做好土地报征、征地拆迁、规划调整等工作,实现端口前移。要聚焦当前工作重点,统筹做好第七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抗旱保收、风险防控等工作举措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把服务“四化”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切实形成各方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项目建设、项目开工及项目入库、向上争取资金目标考核办法和月度绩效考核方案,以更有效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三本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四化”工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新区(经开区)有关部门、新蒲发展集团、新蒲产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蒲新区政务网 郭利旭、刘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