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铺设应急供水管网  保障群众用水

2022年08月2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铺设管道。

铺设管道。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连日来,习水县多个乡镇出现阶段性供水不足现象。为有效应对缺水问题,贵州水投水务集团习水集镇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开展应急管网铺设工作,确保群众用水安全不受影响。

来到习水县二里镇红工村,应急管网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抢修工作者在烈日炎炎的工作环境下挥汗如雨,不断地加快管道抢修进度。"8月13日我们就进场,从各乡镇抽调了近20人来保障二里集镇的供水问题,本次铺设管径6.2公里,现目前已安装了4公里,安装完工后能解决二里镇3700人的用水问题。"贵州水投水务集团习水集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欧国刚说道。

据了解,贵州水投水务集团习水集镇有限公司的管道在习水全县覆盖12.4公里,其中包括程寨镇、二里镇、三岔河镇、大坡镇等区域。同时,集团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供水工作合格的标准,举全公司之力,集中力量攻坚,提高服务意识,保障乡镇水源供应。"现目前我们公司投入了500多万元在全县安装应急管网,覆盖12.4公里,真正解决老百姓的饮水问题。"欧国刚表示。(文/图 谢永恒、王晓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